昨天早上一起床,發現我的狗頭走了。

整隻側身躺在缸底一動也不動,體色卻還保持在很漂亮的狀態。

站在缸前的我意外又難過,然而對於這一切的原因卻仍摸不著頭緒。

 

前幾天聽家人說狗頭不吃東西,原本還不太放在心上,覺得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。

不過看他的樣子也覺得有點奇怪,呼吸有點急促,對人也完全沒有反應。

去年年初剛把他抓回家時,也有一陣子偶爾發生過幾次完全不吃東西的情形。

當時曾經最長一整個星期都不吃,正在當兵的我也只能盡量想辦法處理。

後來在年底著手改善水質系統之後,

他的狀況整個大好,天天看到人就刷缸要東西吃,食量變很大,體色也越來越漂亮。

 

這次又發生不吃東西的症狀,

原本還以為有時間可以處理,畢竟單純不進食也能撐一陣子。

但這次的情形,發生異狀至今也不滿四天,就這樣走了。

看來我輕忽了要是生病了就很可能立刻奪走狗頭性命的可能性。


但是問題究竟出在哪裡?我真的一點頭緒也沒有。

前天突然想到該不會是又有人噴了殺蟲劑,於是我趕快換水加放活性碳。

昨天看到他拉出白色細長帶圓球狀的大便,是體內蟲?我拿著驅蟲藥在缸前猶豫著。

今天就看他靜靜的躺著,但角落放置的珊瑚骨散落凌亂,溫度計也倒在缸底,

想必在走之前一定是經過一番掙扎吧…

 

昨天早上把他撈起來,埋在我家露台的紫羅蘭下面時,心中還希望他會突然動起來。

半夜起床喝水,習慣性的走到魚缸前看一看,空蕩蕩的缸子提醒著我狗頭已經走了。


若是我當初沒有在店裡多佇足一會,或許你現在會活的很好吧。


對不起。


一路好走。

 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