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休假日閒暇時間總會到水街晃晃。

IMAG0061  

這張是之前拍的,昨天在水街遇到的人潮可是照片的兩倍以上~


這次到水街最主要還是添購魚蝦啦,上次購買的有折損一些,一共剩下10隻紅蓮燈和大約5隻極火蝦。

花了約一小時逛遍整條水街,其實想買什麼心裡也早就有個底了,

多逛逛也只是想趁現在對於一些以前沒注意過的魚種多加深點印象。


買魚嘛,最主要的還是魚況

不過像我這種口袋還不很深的傢伙,價格是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買魚真的要睜大眼睛,但有些問題往往還是要自己碰了,才知道要怎麼去注意。

像是前面發過的一篇,燈魚的寄生蟲

那次讓我損失了5條紅蓮燈,還是XL的大小,一條要20元。 Orz


這次還是盡量在價格和魚況之間找個平衡啦,最後我選擇在水世界買魚蝦,

這間的價格比較起來算蠻不錯,以前光顧買器材時也對老闆有不錯的印象。

但是有一些魚的狀況老實說倒不是很好…所以決定下手之前也在魚缸前面盯好久,

看看缸裡的魚有沒有瘦肚,或是有無精神不佳等異狀,甚至是身上有沒有蟲。

最後買了日光燈*10,紅鼻剪刀*5,極火蝦*4,紅衣夢幻旗*5。


IMAG0372  

日光燈和紅鼻剪刀裝成一袋,紅鼻剪刀的鼻子不很紅,不過相信把他們養肥就會變紅。  XD

至於日光燈和紅蓮燈差別在哪?我也是最近才知道,原來身體紅色的區塊不太一樣。

店內一隻賣5元,size不算大,不過看了看覺得狀況要比隔壁的紅蓮燈要好多了,就決定是他們了!

 

IMAG0373  

紅衣夢幻旗,起先在之前是在金魚世家的草缸看到這種魚,那邊的真的超級漂亮,體色也很美。

不過他們展示草缸裡的魚和草都非賣,後來在小黑也看到不錯的,但價格讓我小卻步。

於是就還是挑便宜的,將希望寄託在以後他們會長的漂漂亮亮啦!

水世界的老闆真的算蠻親切的,用碗撈起夢幻旗之後還問我OK不OK,幫我把太瘦的個體剔除。

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錯。

 

IMAG0381 

抱蛋的極火蝦!這也是一起抓回來的其中之一。沒想到我隨便撈撈就撈到抱蛋的母蝦~

不過現在缸子裡魚這麼多…衷心祈禱小蝦們能好好在水草中長大。  Orz


IMAG0380 

嗯…我拍照實在沒有技巧可言。

 

IMAG0379 

下缸之後至今一直窩在這角落的夢幻旗,本來想說靠腰又有病魚?

但是看他吃東西的時候可活潑著…再觀察一陣子吧。

 

IMAG0374  

說也奇怪,本來第一批紅蓮燈下缸之後幾乎全部都躲在石頭後面不太出來。

昨天這批一下水,可能族群變大就比較沒在怕了?全部都在缸子裡游來游去了。


最後還是希望他們能順利長大長胖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缸 燈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