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686.jpg  

半年來一直很想買的iPad,經過數個月來的風聲和消息,終於等到新機上市。

不過台灣還沒上市就先從網路上跟板友購買日本版,這台wifi 64G版花了21000入手。

不知道到時候台灣售價如何,不過先買先享受嘛哈哈~

 

IMAG0687.jpg IMAG0688.jpg  

拆封之後可以看到iPad被像是用書套一樣的膠膜好好地保護著,有膠膜在並不影響使用,

這點對於當天還沒買到cover的我來說是相當棒的一點~

 

IMAG0713.jpg  

充電器和傳輸線,這個是當初決定買日版的關鍵原因。

對於今年下半年一直到大陸出差的我來說,轉機時直接在香港買不是更便宜更方便嗎?

因為香港版的是插頭是大陸那種斜斜的3頭,在台灣並不適用...

當然解決方法可以很簡單的買個轉接頭,又或是再另外買個原廠2頭的就好,

只是再轉接對我來說實在很怪,然後額外花些錢再買2頭的... 乾脆就直接買日版的吧!

另外日版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,

聽說因為當地癡漢條款的關係,日版iPad並不能關閉快門聲。

對我這個紳士來說這點並沒有影響,所以毫不猶豫的買了日版~

(話說拿那麼大一台平板在偷拍也是挺妙的就是了...)

 

這台新一代的iPad Air最大特點就是在於重量,只有不到500公克。

買到一週以來,不管是家人還是公司前輩,一拿到的第一個反應都是「好輕阿!」

之前曾有一陣子常跟公司前輩借iPad 4看漫畫,常常拿著看沒多久就覺得手痠,

在這點上面Air可是大大的改善了許多~

當然跟mini比還是重了一些,不過mini 2手感會如何也讓我頗有興趣就是。

 

IMAG0707.jpg  

IMAG0712.jpg  

鑽石切邊跟下方喇叭孔,整台質感真的不是蓋的,也難怪蘋果產品總讓許多人愛不釋手。

喇叭的音效也不錯,至少對我這個木耳來說是相當好。

不過聽說這樣單邊的設計也是有人小小抱怨,表現不像HTC New One那樣立體,

對於沒用過New One系列的我來說無從比對,不過當我橫置玩遊戲或看影片時,

的確是可以明顯感到聲音就是集中一邊出來,但這也比我原本的手機要好的太多~

 

IMAG0709.jpg IMAG0710.jpg    

隔了一天才買到的Smart Cover,挑了騷包的正紅色~

這個也是跟網路上板友買的,價格是有些貴... 不過礙於急著想買就不太想管那幾百塊了。 =3=

 

IMAG0701.jpg IMAG0702.jpg  

買到之後跟朋友約在店裡直接拿來用看看,紅色一如我所料想的跟白色很搭阿~

 

IMAG0706.jpg IMAG0708.jpg  

這種有喚醒功能,也可以拿來當立架與像書本般手持的設計實在是深得我心。

不過可能因為還沒習慣,手持的時候總有點怕磁鐵吸住的地方脫落。  囧

 

這一星期玩下來絕大部分都頗滿意,對我來說感受最深的是電量

一般有看過蘋果的網站應該都知道他們宣稱有10小時的續航力。

可能是因為手機是One X的關係,One X最敗筆的大概就是他那貧弱的續航力。

常常玩個遊戲一下子就從100掉到75%,在外面一整天不帶行動電源還真不行。

iPad的話每天充飽電帶到公司可以讓我不必再多帶一條充電線,

通勤和工作摸魚時點遊戲翻漫畫,休息時間看些影片聽點音樂,

下班回家之後電量頂多掉到70%,跟手機相比真是大大躍進~

雖然不知道跟現行一些大電量的旗艦手機相比如何,但至少對我個人體驗是印象深刻。

 

若真的硬要說缺點,就是10吋的大小不算便於攜帶,據說這也是mini大賣的原因。

當初mini上市時,許多前輩不想考慮mini是因為內部硬體等級整整差了一階。

而這次的mini 2雖然變重了一點點,但據說不論是CPU或是記憶體都跟Air同等級。

這點再加上尺寸好拿易攜帶,相信是非常大的一個購買誘因,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。

而為何最後還是決定買Air?

因為以後手機應該也是會越換越大台,既然要買平板就買個10吋的才有差別阿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ad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