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532  

本週主要在缸子左邊新增了牛毛氈,原有的不知名細葉水草移到邊邊。

買了兩片牛毛氈,原本是希望能把左邊的區域種滿,

不過種完之後看起來和水館的一片量差不多.. 似乎是太密集了?


買回來後就是開始拆線,拿掉白鐵網,

發現底部的根與細葉糾纏著,又都插在海綿裡,將他們分開實在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...

IMAG0525  

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慢慢分離出第一撮。


IMAG0526  

第一撮試插,看起來似乎不錯,或許是有底土的關係讓我意外覺得好種。

 

IMAG0528  

終於來到最後的階段,但距第一撮的拍照可是隔了兩個小時...


在PTT上學到的種植法,夾子夾住根部的一端再從水面拉出來,牛毛就自動收成一束~

IMAG0529  

將一束束的牛毛集結成一大束如下~

IMAG0530  

再來就是用水草夾輕輕夾住根部然後插入土中了。

 

IMAG0531  

原本預想種植面積是要和石頭差不多寬的,這樣密植應該沒問題吧?


另外這次在橋草種草時發生一件事情...

就是上次有提到說巧娃在我手伸入缸子時一直很好奇的在一旁打轉。

結果這次竟然攻擊我了!!

感覺就像是被個小東西點到一下,沒有痛的感覺,可能沒有咬我只是撞我一下?

嗯...幾乎完全不怕人這點不知道這該說好還是壞?


不過這兩隻巧娃倒是真的滿活潑的,追夾子追的相當勤奮,

可能也是因為一入缸就都用夾子夾紅蟲給他們吃的關係。

目前正在進行異想天開的馴餌計畫,看他們會不會接受飼料。

現在餵他們吃紅蟲時,都另外拿一點飼料沾濕,再和紅蟲混一起夾給他們吃。

起先可能是飼料味太重,還會把到嘴的紅蟲吐掉,

現在則是都會把紅蟲吃下去,可見有可能是慢慢接受了飼料的味道。

前兩天有嘗試把飼料搓成長條狀騙騙他們,結果還真的有去啄!

雖然路可能還很遠,但或許有朝一日能看到他們和燈魚搶飼料吃~  XD


最後想要問一種草...本來昨天買牛毛時也想順便賣這種,增加他的數量。

不過卻似乎都沒看到,但我也忘了這種當初究竟是不是盆草來的。  Orz

IMAG0533  

中間那四棵有著圓葉又長很高的,想說多幾顆應該也不錯。

IMAG0344  

缸子初設完畢時,可以看到後排正中間矮矮的樣子,整整增高了兩倍耶~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