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106  

 

不論是小時候上下學,還是長大之後上下班,星雲街常是必經的道路。

從以前就一直覺得人行道很,加上不時會有聳立在中央的電線杆

導致幾乎只能容許單人單向通行,再碰上偶有晾衣服的住家、洗車的業者、違停的民眾等等…

讓行人們不時需要下到馬路之後才能順利通行。


在幾個月前,馬路開始施工,雖然施工一定帶來很大的不便,但施工的內容卻讓我充滿期待。

是的,人行道要拓寬了。

從小到大以來,雖然這也算不上什麼迫切的願望,但的確在我心中佔有小小的份量。

 

人行道拓寬之後,和以前相較之下寬度增加大約兩倍。

足夠的寬度平坦的地磚,讓行人通行的安全性大大增加。

然而期待或許終究只是期待,很多現實面的因素如果沒有實際碰上,大概也真的始料未及。

 

人行道拓寬了,勢必會壓縮到一些空間,

至於那個空間,而是原本就有的一排停車位。

 

消失的停車位變成了人行道,路邊也劃上了紅線,整容之後的星雲街,乍看之下整齊美觀不少。

但或許真該說好景不常,因為不論是行人還是汽機車,

在星雲街上通行的風險跟以往相比並沒有什麼改變。

 

首先,違停問題依舊。

 IMAG0082  

這個我真的只能說,非常不尊重路人。直接停紅線,擋住行人路線,也造成左轉進巷子的車子的困擾。

我不敢說這樣的情形是道路拓寬車位變少導致,因為類似的情形我真的從小看到大。

 

再來,大喇喇將車子騎上人行道的車主變多了。

IMAG008a  

這個… 跟相片裡前面幾台直接停在7-11旁邊紅線比起來...

該說至少他有把馬路讓出來?

各位仔細看看,馬路上還隱約看得到以前的停車格線

所以眼前這台騎上人行道的車子,在以前來說算是在車格內的,也就是說對行人來講並沒有什麼改變

 

再往前面看一點,7-11旁邊停了兩台車,導致路上的白色轎車必須往左邊擠,都壓到中間黃線了。

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呢?

就拿我親身經歷來說,我自己常常從三總或陽光街方向騎進來,

這陣子就遇過兩次,進星雲街不久經過7-11的時候,對面為了閃違停的車突然就往我車道這邊壓過來。

這樣實在是非常危險,而住在附近這麼久,似乎也沒印象聽過說有因此發生車禍…

大概真的只能說是神明保佑了。

 

像這種情形,應該會有人想到檢舉,我自己本身是還沒檢舉過。

但說到了這點,從這麼頻繁的違停狀況來看,我個人是相信警察也是沒什麼在處理的。

就在昨天,我下班之後再騎車出來要賣東西給板友時,

看到7號公路那邊有兩名員警在聊天,前面一點的7-11旁邊依然有幾台車照樣停紅線。

或許警察有任務在身不會去管別的東西... 又或許他們不是交通警察所以不在他們的權責範圍...

警察的事情我真的不清楚。

 

 

或許,我本身沒有買車,家裡也有車位所以無法體會找不到車位的心情。

但我相信這也絕對不是能夠理直氣壯違停的理由。

 

或許,也有人想說,因為人行道拓寬導致整排車位消失,這些都是逼不得已。

但我也只能說,以前那排停車格還在的時候,雙併的情況一樣很嚴重...

 

那麼說那麼多,難道我家就完全沒有違停過嗎?真的完全一次都沒有嗎?

當然不是,也就是因為這樣,也才讓我的現在的心裡充滿矛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通安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