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上班時都會搭捷運到南港展覽館,出捷運站之後走斑馬線到對面搭公車。

而那個路口有著很…或許算奇怪也或許見怪不怪的現象,

就是行人燈號明明就已經轉了綠燈,應該是紅燈的車道卻還源源不絕的來車。

通常都還要等到行人綠燈號誌倒數10秒鐘以上,行人才能過馬路


本來也是不覺得怎樣,反正等車子過完之後再過馬路就好。

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景象才讓我思考這件事情是否該被注意?


那天我一如往常走到該路口「停綠燈」,

旁邊有一個約莫四五歲的小孩,喊著「綠燈~」就直接跨步準備過馬路。

但是馬路上仍有搶紅燈直直衝過來的汽機車! 一旁的媽媽驚叫一聲,趕快把孩子拉住。


其實,只要不是恍神還是怎樣,一般人都不會因為這樣被車撞到。

但或許也就是這樣,才有這種我個人認為是放縱的一個現象。

汽機車趕時間在路口搶快,不論是搶黃燈還是紅燈,反正只要沒出事情就不會有人吭聲。

沒有人吭聲警察大概也不會管,人民習慣警察不管,就繼續違規。

直到哪天違規被罰了,可以理直氣壯的大喊政府搶錢。

甚至直到哪天撞到人了,還可以滿腹委屈的責難行人一番。


相信這個路口的現象不會是南港展覽館站特有,也絕對不會是全台唯一。

會這樣子的原因或是路口過於寬廣,也或許是號誌轉換時機不良,

更或許只是單純駕駛人習慣不好。

以上各種理由,我個人傾向於最後一個。

 

沒影片沒真相,但我相信各位或許也都見怪不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通安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