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年都是使用Chrome來瀏覽網頁,網址列直接Google搜尋的功能也相當方便。

chs05  

直到最近發現,怎麼使用Chrome直接搜尋時都看到一堆簡體字?  icon39  

仔細來比對看看...

chs02  

chs03  

一樣是搜尋PTT,一個是直接在Chrome的網址列輸入,另一個是在Google台灣搜尋,

結果截然不同,連界面也都能充分感受到祖國的關愛。 icon11  


後來我仔細回想,幾天前有一次在上網時,Chrome突然跑出一個黃色的詢問訊息。

問我要不要使用google.com,當時也沒看清楚就給它按下去了…

於是就造就了今日的後果,螢幕搜尋畫面滿滿的殘體字。

我想要變回預設繁體的設定阿!

設定→搜尋→管理搜尋引擎去看,只有一個看不太懂的東西。

chs01  

其他搜尋引擎都是網址,怎麼偏偏Google的就是{google:baseURL}search?{goog... 這串鬼東西?


後來轉而使用搜尋找找,發現有相同問題的人似乎不多?Google網頁提供的資訊也沒有相關解答。

不過最終還是在PTT的板上找到了解決方案。 (PTT萬歲!)

就是直接在剛剛的設定→搜尋→管理搜尋引擎裡面直接新增一個搜尋引擎。

然後後面的網址使用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&q=%s&hl=zh-TW

這樣一來在Chrome直接輸入關鍵字,就是使用Google台灣搜尋囉。

雖然這似乎不是根治的方法,但至少以後搜尋的時候不用再礙眼。


後來用了另一台很久沒開過的電腦測試,果然出現了前面說的詢問訊息!

chs06  

旁邊有個了解詳情,網址如下︰

chs07  

看了這內容… 難道我人是身在國外嗎?

接受變更之後還給我連到簡體版的Google,意思是說我人在大陸就對了?

那我可以合理的懷疑嗎…

侵略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